苦柠檬

别这样对我我是一个好人

姬姥的日常--天才少女

天才少女,是很多成人给她贴的标签。他们惊讶于她的聪明,同时又惧怕这种智慧太过锋利,威胁到他们赖以生存的社会关系,否定他们如同淤泥一般的社会经验。

当然这些程渔都不知道。


她没有父亲,嗯,是社会意义上的没有,也是生物意义上的没有。她是两位女性双卵生下的小孩,其中一位女性因为厌恶绑定关系,在程渔出生后留了一大笔钱就离开了,另一位女性则选择抚养程渔,成了她名义上的唯一的家长,以后就叫她程女士吧。

程女士先前看了很多抚养小孩的书,经验也充足,所以从来不抑制程渔表达自己的欲望,也不遵循寻常的孝的观念,而小小的程渔,学习能力很强,或者说太强了一点。


程渔很喜欢学数学,各种各样的。在她还在上小学的时候,因为和一个小神童比赛数独,把他虐哭了,还被程女士数落了半天,虽说是数落,但是程女士却眉飞色舞地列出了一条又一条程渔都优点,还特别欠揍地说:“不好意思我们程渔会的都是皮毛,宣宣只要认真比赛就肯定会赢的吧。”宣宣就是那个男孩的小名。

此话一出,男孩的家长被气的不轻,上午比的赛,下午就转学了,可谓是雷厉风行。


事后,每次想到这件事,程女士都会欣慰了拍拍程渔的肩,说到:“不错不错,颇有我当年的风采。”

如果程渔是漫画人物,那她当时一定满头黑线。程女士还不知道的是,在一年前,程渔就在网上认识了她名义上的另一个母亲,至于过程……有些曲折,这里就不说了。

反正那个母亲现在在国外,看她分享的ins,身边美女环绕,左拥右抱,非常幸福。程渔怕程女士吃醋,就没跟她讲这事。


这个名义上的母亲一点都不像程女士形容的一样,忘恩负义,智商不高,情商也低。事实上,程渔甚至觉得比起程女士,自己更多的是遗传到了这位女士的基因。

据这位女士的描述,程女士当年很年轻,傻乎乎的,力气倒是挺大,硬是要跟她谈恋爱。怎么办呢,她就喜欢年轻的女孩,而且程女士身上有种特别的气质非常吸引她,就和她谈恋爱了,恋爱中,发现程女士非常可爱,在她的威逼利诱下就答应和她生一个女孩了。(看看,程女士,这就是你和别人的差距,为什么别人离开了你这些年过的滋润的不行,你一直是光棍,因为你没人家这胸襟)


当时程女士莽的很,自己也像个小孩,感觉完全不会带小孩的样子,没想到现在也变成了一个“奶妈”了啊。谈到这里,那位女士笑了,颇为感慨,那是她人生中很快乐,很有意义的一段时光。


“那你为什么不跟她复合呢”,明明程女士那么可爱。我尽职尽责地扮演自己小孩子的身份,因为有些话只有小孩才适合说。


“因为我喜欢自由啊。”

过了一分钟,屏幕上终于给出了一条回复。不知怎么的,我感觉之前和这位女士聊天时的人情味突然没有了,不是说这个回复不正常,而是我觉得,事实应该不是这样。


“那好,下次再聊。”

“:)”


那位女士回给我一个笑脸。

评论

热度(7)